Somebody that I used to know

Somebody that I used to know

亲世代/微鸣佐

*大家一起喝酒忆苦思甜小片段

*男人直到死前都是少年

 

四周静悄悄的。

七代目火影在踏足一乐面馆的那一刻就提起了十万分小心,昔日的小店已经扩张了起码十倍;但和周围的高楼比起来,依然保持着木叶传统建筑的风格。于是这安静意味着不合常理,因为这种饭点时段不可能没有客人,而且就连一乐大叔也没有出现。他控制着体内的查克拉走向……在走到某一个隔间时他停下脚步,猛地向后一跳,与此同时隔间里爆发出不同的喊声。

“聚影之术!!”

“忍法·超兽伪画!”

“喂,等等……”这种不妙预感成真的现实即使是火影也忍不住战栗起来。

“好,抓住他了!给他最后一击!”

“砂暴送葬!!!!”

“我都说等等了哟!”

“好久没听到你的口癖了呢,鸣人。”

“所以我都说了等等啊!还有我爱罗,你是真的想杀了我吗!”

一阵烟雾与巨响过后,灰头土脸的七代目火影狼狈地站在了隔间里。拜他如今合理的查克拉控制,就连门帘也不曾损毁半分。不过他自己身上的披风已经全部报销,破破烂烂地飘在身后,显得可怜极了。

“鸣人,你迟到了。”端着酒杯的风影镇定地装作没听见,一点也不介意自己差点挑起了国际争端。

“就是啊!就连卡卡西老师也没迟到!”

“不对,是他到得比卡卡西还晚!”

一群人顿时七嘴八舌地指责起来。

“总之先坐下吧。”奈良鹿丸往旁边挪了挪,“真麻烦啊,工作以外的时间还要和上司应酬……”他一脸生无可恋的表情,仿佛刚才放出影子的不是他。

“这可不能怪我。”我爱罗放下了手里的茶杯,“虽然这次是来开会的,但这也是我的私人时间。”他微笑起来像温文尔雅的国宝,谁也想不到风影小时候也曾戾气外露,哪怕熊猫眼妆都不能掩住一身叛逆期报社气息。

“其实……我去接人了。”漩涡鸣人不好意思地抓了抓头,然后对着门外大喊“博人,进来吧!老爸都搞定啦!”

“笨蛋老爸,我等了好久。”一个酷似年幼时鸣人的孩子走了进来,他不满地抬头看着一圈的大人,“老爸你骗人,说好只和我两个人一起过周末的呢?!为什么鹿丸叔叔、木叶丸老师他们都在?”

“为了给你开小灶——”木叶丸拉长了严肃的声调,“你的成绩太差了——”

漩涡博人瞪大了那双天蓝色的眼睛。

所有人都看到了小孩子眼中的恐惧,哎呀小孩子真是太好骗了!真有趣!这群可恶的大人眼里闪着光,全都绷着脸,好像忍界第五次大战已经打响了。

就连漩涡鸣人都哀愁地看着自己儿子,仿佛真的为了儿子在学校的糟糕表现而羞愧。

“骗,骗人……”博人天蓝色的眼睛快速蒙上了一阵水雾,显得可怜极了“油女老师明明答应帮我瞒着的!”

糟了,欺负过头要哭了……

这是这群恶劣的大人的第一反应。在他们果断反省,正打算和盘托出事实的时候——

“什么!我要找油女谈一谈!”漩涡鸣人跳了起来。

“哼,我就知道是骗人的。”漩涡博人完全没理会自己父亲,迅速收起眼泪。他大摇大摆地跳上了空着的凳子。

这孩子,未来不可限量啊。众人不约而同地想。

作为一群人中的最年长者,旗木卡卡西决定负起长辈的责任。

“博人君,我都听伊鲁卡说了……鸣人最近是特别忙,难得的休息本来应该陪你的,却被我们这些人先约出来了。抱歉呐。”

“我知道。”博人低着头,玩着手里的杯子(杯子里被不知道谁用忍术把酒换成了牛奶)。

“总之,今天可是额外大放送!想听听你爸爸小时候的事么?想知道什么都可以哟。比如你爸爸曾经也在火影岩上画胡子。”卡卡西摸了摸他的头。

“真的?”看这孩子的眼睛。啊,来了,这种熟悉的光……

“当然是真的!我们可是忍者啊,忍者怎么会骗人呢?”

“反正鸣人喝多了自己就开始说起来了不是吗?他和那个‘连名字都不能提的人’的往事什么的。”

“喂!”在一片兴致勃勃的议论声中,七代目火影大声的抗议被淹没了。

“哈哈哈哈不就是他亲过的‘那一位’吗,博人早就知道了,对吧博人?”

“等等,我怎么不知道。”风影依然微笑着小声嘀咕起来,他笑得比不笑还恐怖。

“我爱罗你别多想!还有鹿丸你笑什么,我猜就是你那时撞的我!我才会亲上佐助……”

吵嚷声忽然安静了下来。大家都不说话了。

“啊,他自己说了。”佐井拿出画册,在上面写了这样一句话,举了起来,确保在场的每一个人都能看见。

 

“佐……爸爸你亲过宇智波佐助?”过了许久,漩涡博人小心翼翼地开口了。

看着儿子求知若渴的脸,鸣人一下子被打动了。他自暴自弃地拿起桌子中央的酒瓶猛灌几口,脸一下子红了起来。

“对。”他把瓶子放回桌子上。

“这种事就别提啦,鸣人大哥对吧。博人你想不想知道有一个踏上火影之座的必经之术。”木叶丸忍不住出手解救了火影的危机,不愧是有着木叶之名的男人,他一下子把博人的注意力吸引过去。“想!”

“好,那我就示范给你看,记住我只示范一次啊!”

这番话也引起了众人的兴趣,鹿丸放下了手里的烤肉,我爱罗放下了手里的酒杯,就连丁次都放下了手里的零食。只有佐井还拿着画册不知道在想什么。

“哇哦……”一阵烟雾腾起,一个重点部位在烟雾中若隐若现的黑发美女出现在隔间里,美人微醺,姿态撩人。虽然在少年时看过很多次,但众人还是发出了一阵惊叹。

鸣人赶紧遮住儿子的眼睛。

“木叶丸求别说!”来不及了。

“这就是,鸣人大哥创造的色诱之术!!”

“笨蛋老爹你干嘛啦!”博人奋力扒着老爹的手。

“有什么关系啦,鸣人大哥。反正你也是在博人这个年纪、我也是在这个年纪就学会了嘛。所谓火之意志需要孩子来继承不是么。”木叶丸摇了摇脑袋保持清醒。他实在有些醉了,在鸣人来这之前他就喝了不少。

“哦,我回去手鞠会不会杀了我。”虽然那么说,鹿丸还是给这个精妙的变身术拍了拍手。

“请放心,我不会给姐姐打小报告的。”我爱罗还是一边微笑着一边给木叶丸点了个赞,成为风影之后他好像得了不笑就会死的病。

“卡卡西老师,你怎么看?”佐井问。

“恩,风采不减当年。”

博人终于拔下了鸣人的手,这时出于对孩子的心灵保护,木叶丸已经在变身术上做了改动加了轻薄的衣服,终于不需要再打码了。

“看,你要先这样,再这样,再这样……”他一连换了好几个撩人的姿势。

“我一定会学会这个术,然后超越老爹!!”漩涡博人信心满满地对木叶丸保证。

“哈!想要超越鸣人大哥,你得努力一把,要我给你点小提示么。”

木叶丸和博人热烈地讨论起来。

而被儿子嫌弃的鸣人失落地坐到了一边。他又要了一碗拉面和几瓶酒,和我爱罗鹿丸丁次碰起了酒杯。

 

宇智波佐助踏进一乐的时候天色已晚。暖色的灯光仿佛在欢迎夜归之人,站在店外就能看到有一个隔间影影绰绰地勾勒出那些熟人的身形。他小小地微笑了一下,用剑柄挑开了隔间的门帘。剑柄上的铃铛发出叮铃一声轻响——一个酒瓶在他身边炸开,彻底掩盖了铃铛的声音。

他快速扫视了一遍室内的情形。

佐井在和卡卡西不知道讨论什么,他可以听到几个词“配图”“亲热天堂”“首次出版”“3D化”“参考”而木叶丸似乎拉着漩涡博人练习什么忍术。火影对着自己儿子不得体地炫耀“想要超越我?还早一万年呢臭小子!博人你快看看爸爸的色诱术,赞爆了对吧哈哈哈哈”

奈良鹿丸正在和秋道丁次玩脱衣扑克,这种考验友情的游戏显然对丁次不利,但说实话坐在他对面的奈良鹿丸也不见得有多么有利,他死死盯着牌面,身上还挂着几个几乎全裸的金发美女,似乎完全不知道眼睛该看对面还是看自己身上。我爱罗则在一边充当裁判,他还是一副笑脸神经病的表情晃了晃手里的录像机,给木叶军师施加心理压力“敢看旁边一眼,我就去告诉姐姐”

“你刚才可不是那么说的!”

“呵。”

“这是作弊啊!”

“你的智商就是作弊。”

秋道丁次给漩涡鸣人偷偷比了个大拇指。

“哇,佐佐佐佐佐助助助助助!”

“你来了!”

宇智波佐助急退几步,让几个猛扑过来的金发双马尾妹子扑了个空,趴在了地上。远处拉面碗叠得山高,火影的影分身和变身术精妙非常,那些影分身做着不同的事,坐在桌前的本人脸红得都快滴下血来。他还捏着酒瓶一边打嗝一边傻笑着看着门口的好友。漩涡鸣人显然是醉了。色诱·后宫之术让一乐拉面这么正经的饭店变得像需要扫黄打非的现场一样糜烂和酒池肉林,宇智波佐助刚想开口非难几句,眼睛却扫到鸣人那张开心的笑脸。他们曾经分开过一段很长的时间,再见的时候在各自的立场下,他再也没有见过这种记忆里像孩子一般纯粹的笑了。后来他回到木叶,鸣人像他小时候宣称要成为火影一般真的成为了火影,改正了一些不稳重的小习惯,包括这种傻瓜一样的笑。

我才不会觉得遗憾呢。宇智波佐助这么想。

现在就是这种他绝对绝对不会怀念的傻笑晃瞎了他的眼,以至于居然放松警惕被趴在地上的几个金发妹子神不知鬼不觉地抱住了大腿,背后还猛地压上了一个。

“讨厌啦佐助君对人家好冷淡❤”

“就是,地上好凉好凉❤”

“佐助君人家好想你的❤”

不愧是曾经当过忍者学校著名冷酷拽校草的男人,宇智波佐助面不改色地拖着身上三个胡子双马尾走到了火影的面前。

在他经过奈良鹿丸的身边时,鹿丸忍不住瞄了他一眼,我爱罗果断判他输了。“喂我看的是佐助又不是鸣人的影分身!”

“宇智波佐助的身上也有鸣人的影分身,谁知道你看的是谁呢,对吧姐、夫。”

奈良鹿丸于是拍案而起,在听到我爱罗最后两字之后乖乖地脱掉了上衣。

木叶绝对不会好了。

宇智波佐助充满了报社的快感。

“你来啦,佐助。”

又来了,这种好像包含着无限喜悦,无限的期待,仿佛不管做什么都会被原谅,无论遇到什么挫折都一往直前的语气。漩涡鸣人眯起眼睛,他摇头晃脑地用手撑着下巴,摆出一副火影的架势“欢迎回来,你比我迟到得还久哟。”

宇智波佐助把剑放在桌上,略略低下头回答道“嗯,路上遇到点……”

就在这时,他被人猛地撞了一下。

然后他看到漩涡鸣人猛然睁大了那双水蓝的眼睛。

撞他的是奈良鹿丸,他被拿着录像机的风影逼到了绝境“不,我是绝对不会脱的,哪怕你去告诉手鞠也……啊,抱歉”

他回过头看了看被自己撞到的人。

隔间又一下子安静了。

漩涡鸣人和宇智波佐助又一次亲到了一起。

又一次。

“哇哦。”最后笑眯眯的风影打破了沉寂。他终于不再笑了,黑眼圈都遮不住他内心的激荡。“这就是传说中的那一幕?!”

他立刻把录像聚了焦。

他说完后原本还寂静的隔间中,立刻爆发出一阵阵大笑。

宇智波佐助直起身子。他镇定地眨了眨眼,吐出两个字。

“月读。”

“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

 

“请不要告诉雏田。”漩涡鸣人可怜兮兮地说。

“也不要告诉小樱。”宇智波佐助面无表情地补充。

两人似乎不约而同地想起了春野樱的怪力,火影像被打到头一样眼神空虚,而宇智波佐助虽然看不出来,但他其实也在轻微地发抖。

“哈,我学会啦!”漩涡博人兴高采烈,“足以打败笨蛋老爸的色诱术,还能讨老妈与樱阿姨的欢心!LOOOOOOOOOOOOK!色诱·蔷薇之术加强版!”

“博人,今天的事是男人之间的秘密,千万别告诉你妈妈和你阿姨,好吗。”

“如果爸爸你多陪陪我的话。”

漩涡鸣人严肃地和儿子拉了勾。

“木叶丸,下次请不要把我和佐助君再放在一起了。你懂的。”佐井终于提出了抗议。

宇智波佐助这次真的觉得不会好了,他好想离家出走,啊不,是踏上一个人的旅途。再一次。

 

THE END

 

首先恭喜火影完结!虽然结局有些伤感,怎么都想不到鸣人的儿子会因为寂寞而做出和父亲小时候一样的恶作剧……比谁都渴望亲情的人真正拥有家庭时,却因为责任和工作而无暇分身。也许人长大了,对自己小时候所执着的一些事情也淡忘了吧。

“学会忍耐别人不能忍耐的感情,才叫做忍者。”在鸣人说出那句话的时候,我忽然想起疾风传的开始,木叶丸向鸣人炫耀他练习的色诱术,结果鸣人对他说“我已经不是小鬼了,你也不能老用这种术”这时我一下子觉得心凉。在终结谷之后我曾经弃过很长一段时间连载,因为当年我觉得鸣人一定可以追回佐助的,结果佐助还是走了,小樱的告白没能留住他,鸣人的决意也只留得他片刻注目。这深深伤害了我的萝莉心。看到终结谷的时候我和鸣人差不多大,等看疾风传时我已经大了鸣人许多,潜意识里还是怀念着在14岁夏天里邂逅的那个孤独又开朗、有些调皮和不屈的孩子。而这台词就仿佛一巴掌打醒了还停留在回忆里的我。

这时鸣人大喊“木叶丸!这种术已经不够看了!看吧!这就是我新开发的色诱术!!”

我一下子就笑了。我就知道,区区两年半的修行,怎么可能改变呢!只不过从那个孩子,长成了少年而已。

700话的时候,他说“有些时候我不能只做你的老爸。博人,也许你会很难过,但你必须学会忍耐”。这时我知道,那个为了吸引别人目光而涂鸦的孩子,那个哭着对佐助说“我一直想象,如果我有兄弟就是你这样子”的少年,真的因为责任而成为了大人。不再是因为想得到关注而成为火影的孤儿,成为了因为是火影而无暇家庭的大人。

这种隐藏在圆满下的无奈,也许只是我作为一个读者的多心,但始终让我觉得伤感。

 

总之,大家在同人里怀念一下色诱术吧!!!

 

 


评论(5)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气球上的一星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