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nge

大家都是一个班,而且晚上没事做只能看看电视的故事。

春野樱看到漩涡鸣人和宇智波佐助事故性亲在一起的时候是很恼火的。那时他们还都是12,3岁的年纪,这个年纪的小孩一般不是沉醉在少女漫画那种梦幻里,就是“我又想出了一个新的绝招!”然后用在考试作弊上,要么就是冷酷炫地用血继限界看前排妹子的内衣颜色。

“又是白色啊……”宁次发出了无聊的感慨,其实他也不是故意去偷看的,只是白眼实在不大好控制。天天瞪了他一眼,“你的白内障又深了宁次,早就跟你说白眼看出来怎么样都是白的。”

宇智波佐助不小心听到了他们的对话,不屑地从鼻子里哼了一声。看妹子内衣这种事情在他看来无聊又下流。他从头到底都散发出一种冷艳高贵的气息,这是老牌贵族的通病。但是和那些骄纵的纨绔子弟又有不同,“那个……佐助君,我觉得你很像一个人呢”

春野樱想跟他搭讪,努力地扯着话题,她一下子想起了昨天看的电视剧。“我觉得你很像林平之!”

佐助放下了摆着碇源渡pose的手。他瞥了旁边的少女一眼——其实也不能说是少女,只能说是个小姑娘,熟练地剧透起来“那个白痴后来自宫了。”

“呃……”

坐在他前面的鸣人转头大笑起来,佐助知道他喜欢春野樱,反正不管春野樱说什么他都能傻笑起来“小樱说得有道理啊!哈哈哈。”坐在他们前排的鹿丸觉得这种对话简直惨不忍睹,隔着两排回过头“与其说佐助像林平之我倒觉得他有点像Bl each里的石田雨龙呢,起码声音简直就是一样啊。”

“就是那个喊着‘这是人做的事吗!’的变态杀人狂吗?”

“那个叫雨生龙之介好不好,不要因为某些原因就把名字记窜啊,很对不起佐助不是嘛。”鹿丸的记忆力果然很好,佐助心想,但他心里更觉得“关我什么事。”一转头,看到走非主流风的我爱罗一脸意味深长地看着这里,不由得有了不好的预感。鹿丸也被我爱罗吓到了“我爱罗你怎么回事,昨天看one piece看到罗出场所以兴奋过度吗。”

他因为看到我爱罗那个面瘫脸忽然绽放出要笑不笑的表情而往后靠了一靠,正好给了漩涡鸣人一手肘。转头正想对春野樱展开一个狂拽霸笑容的鸣人没有防备地向前一冲,“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呜呃”

鹿丸正想对鸣人道个歉,道歉声卡在喉咙里半句,他怔怔地看着眼前的场景。

所有人都看着这一幕呆住了。不知道过了几分钟,有一个声音飘了出来“啊,一吻定情现场版”这个声音激发了全班的狂笑。

宇智波佐助终于羞愤而起,他把桌子拍得震天响,然后拂袖而去,还砰地一声带上了教室的门。

春野樱也反应了过来,她同样站起来,看着哄笑的众人忍不住生起气来“不许笑,这有什么好笑的,没见过两个男人亲嘴啊!”然后也追着佐助跑了出去。大家都知道她喜欢宇智波佐助,虽然她说的话似乎有点微妙,但是看到她真心生气,很多人都陆续停止了笑声。

鸣人似乎还处于没反应过来的阶段,等到鹿丸拍了拍他的肩膀,才从“我居然和那个佐助亲在一起!我亲了一个男人!恶!”的石化状态里脱离出来。“什,什么嘛,我都还没觉得恶心那个装模作样的家伙居然跑了!”他愤愤地想,明明小时候两人在河边遇见时,那个同龄的孩子还会对他展开温和的笑容,长大居然冷酷拽得那么让人生气。他完全忘记了自己同样是个不让人省心的熊孩子这回事。

随后他意识到小樱居然跟着佐助跑了,就不禁更沮丧起来。

佐助走到了走廊上。四五月的时候樱花已经盛开了,飘散的花瓣甚至飘进了走廊。

他完全不想回去念书。要说为什么,他的成绩好是一部分,另一部分,他想证明自己。

他尽管一直被各种羡慕有个连续蝉联全校第一的哥哥,但只有佐助自己知道生活在兄长的阴影下是多么痛苦。然而,当这种痛苦终于结束的时候——他哥跑去当了小混混——他却又感受到了新的痛苦。而且让他觉得更不可原谅的是,竟然有传说他哥哥是被天才的光环逼得心理变态才离家出走的,证据就是他哥哥脸上那两道深深的法令纹——传出这句话的人振振有词地说“不是因为那么苦逼,会有那么深的皱纹嘛?”周围听的人觉得很有道理,纷纷点赞。于是曾经宇智波家的骄傲,光芒四射的天才宇智波鼬,就成了一个天大的笑话。

佐助觉得自己再怎么努力,也逃不过别人的评论“虽然他的确很有优秀,但他的哥哥当初可是……”一般还要惋惜地加上一句“哎,最后还不是去当了小混混。”

这个年纪的少年是很纤细的,尽管老爸老妈说尊重兄长的选择,但是佐助却燃起了复仇的怒火。特别是看到他本该考上重点高中的哥哥每次穿着一身风骚的外套来学校接他放学,还涂着黑色的指甲油用一种深沉而不可测的语气喊他“愚蠢的弟弟哟”他就从内心升腾起一种怒火。以至于班主任旗木卡卡西布置了一篇“写一写你的家人”这个作文时,他几乎写成了“我的哥哥是个奇葩”这种可以去微博投稿的文章。卡卡西从中看出了自己这个得意门生隐藏的叛逆,他也很担心佐助会不会做出什么过激的事。但即使这样,他还是暗地里给佐助开着小灶——另一个开小灶的是漩涡鸣人,他的成绩实在太差了。

经过和鸣人一段时间的大手牵小手式补课,两人的成绩都有所提高。佐助心里虽然觉得帮助鸣人自己也受益匪浅,但是怎么都说不出口。更何况,他心里还有无法解开的心结。

不能超越哥哥的话,什么也做不到啊!佐助看着翩然而下的樱花,无视了上课铃,心里想着。

 

现在还没到午间休息时间,所以校园里还是安安静静的。在谁也没有注意的时候,在木叶初中的樱花树下,宇智波鼬神出鬼没地出现了。

他现在是小混混组织“晓”的成员,脱下了木叶的制服后,他就开始穿着晓的标志性制服。“这个绣的其实是祥云。”有人曾经那么说过。所以这是一件很有内涵的黑袍。

宇智波鼬用衣领遮住半个脸,一叶障目似地偷窥着弟弟的教室。是的,尽管谁也不知道,但他真的是个弟控。而天才陨落的原因也实在很简单。木叶初中的学生经常被隔壁学校的不良少年拗分,家长们也因为这事怨声载道。

木叶的教导主任经过调查发现居然是宇智波家族在私底下控制这些不良少年打算让木叶的名声降低。这做法正是因为时值校长选举换任,宇智波家族为了能够使自己家族的人上位而使出了这种下三滥的手段。只要宇智波家族的代表能解决这个问题,想必一定能得到家长们的拥护,从而顺利登上校长职位。识破这一切的教导主任团藏深刻地和当时的学生会长宇智波鼬谈了谈人生和理想。以团藏的观点,也许以一个优秀的学生的前途为代价是很可惜,但保护了整个木叶的学生却是值得的。“你的弟弟也会被那些小混混拗分哦!上次他们还说你弟弟看上去就让人很不爽,要在网吧前面堵他呢。”

他这么对鼬说。

然后宇智波鼬就毅然推拒了保送名牌高中,在别人眼里“自甘堕落”地成为了晓的成员。谁也不知道他暗中解决了那些拗分的小混混,笼罩在木叶上方的危机就那么被消散于无形。然而从另一个角度看,宇智波鼬却背叛了家人的期望,也背叛了整个家族。这些他当然不会和佐助说出口,他比谁都希望佐助能考上好大学,成为一个正直优秀的青年。鼬并不希望佐助和自己一样,在家族的安排下保送东大。如果看过《一公升眼泪》和《不要忘记哥哥~和脑瘤战斗的八年》,东大=绝症的悲剧想必大家都知道——鼬默默把溢出嘴角的血给咽了下去,正是不希望深爱的弟弟走自己的老路,他才同样有着私心——或许,佐助能被隔离在家族的悲剧之外。他能在自己弟弟的身上看到了与自己不同的可能性。

 

现在他正看着自己弟弟的教室——出乎他的意外,佐助并没有好好上课,而是站在走廊上发呆。有着樱色头发的少女跑出了教室,似乎正和自己弟弟说什么话。

顿时,“怎么可以早恋!哥哥绝对不允许!”他的内心充斥了这样的呐喊。

 

春野樱追上了宇智波佐助——或者她自以为自己追上了他——如同少女漫画的女主角一般,在飘散着樱花的走廊上和心仪的男生独处,对这个年纪的小女孩来说是多么梦幻的一件事!小樱简直要被自己的脑补给迷倒了,尽管宇智波佐助只是面无表情地看着她。

“我……不想去上学了。”

然后,小樱就被佐助的话给震得醒了过来。

“不要这样佐助君,大家其实没有恶意的!你要是生气大家刚才笑你的事情,我帮你去解释就好了!”小樱结结巴巴地劝阻着。她看着佐助背着的小书包,虽然曾经一时沉醉在美梦里,但此时此刻她却意识到了佐助的决心。他是认真的。

“不,我已经下定决心了。”

“不要跟着大蛇丸去啊!!他只是个不明身份的社会人而已!”

“但是留在木叶就能变强吗?得到第一考进东大又怎么样呢?!还不是……”佐助也忍不住激动起来,但他很快就镇定下来,不知想起了什么,把后半句话咽了下去。

“就算上学也超越不了那个男人!”他这么说。

 

“佐助君,不要走,和我在一起吧,我绝对会给你幸福的!”鼬在佐助面前现身的时候,正听到樱花色头发的女孩喊出这么一句惊天动地的告白。

“愚蠢的……”宇智波鼬连弟弟两个字还没说出口,宇智波佐助就脸色大变“你怎么来了!!”他涨红了脸——是气的——“给我滚!”

他指着鼬的鼻子大喊,然后背着小书包气冲冲地走了,完全没考虑到自己的话深深地刺痛了哥哥的心。

宇智波鼬整个人都看起来很消沉。

樱觉得和佐助的哥哥两个人相处太尴尬了,于是借口上课铃响了心事重重地走回了教室。鸣人担忧地在教室门口守着她。“佐助怎么了啊,不会真的气得早退了吧。”他问。

“鸣人,和我约好好吗,如果有一天,你一定要把佐助带回来啊!”回味着佐助离开学校前最后轻声的那句“谢谢你,小樱,你真是个好人”,小樱觉得心里酸酸的。

“那是当然的!”鸣人看到自己喜欢的妹子忧郁的样子立刻拍起了胸脯。“我一定会把佐助带回来的,约好了!”

这个说到做到的样子绝对无愧于他少漫男主的身份。

小樱破涕为笑地走回教室,她没听到鸣人之后轻声嘀咕的一句“午休就去找佐助,我还等着他借我抄A册B册呢。”

上午最后一节数学课的最后十分钟,卡卡西老师被一群处于生长期、嗷嗷待哺、眼放绿光蠢蠢欲动的学生盯着觉得压力很大,所以他咳嗽了一声,宣布“能解出我布置的这道题的学生,我允许他提前五分钟去食堂!”

两分钟过去后。

“这是一道奥赛题”鹿丸分析说,“所以卡卡西老师不是为了考我们上课听了多少,而是我们的团队合作能力”

听到他说的这句话,原本还在冥思苦想的众人立刻放下笔,“那我们该怎么办?”

鹿丸翻了个白眼“傻瓜,不知道百度什么都知道吗”

众人立刻拿出手机百度起来。

五分钟后,上午最后一堂数学课下课了。

不出卡卡西所料,自己班里的学生一下课就冲出了教室。

但是,有一部分人的目标竟然不是食堂。

“鸣人,你真的不和我们一起去食堂吗,今天据说有难得的大排面呢”

“不,我想先去找佐助”鸣人坚定地说。虽然大排面的诱惑很大,但是当务之急是先把佐助找回来,不然明天早上就只有在校门口抄作业了。“等我抄完,大家也就有作业抄了!!”

鹿丸和宁次被鸣人的想法感动了。“既然这样,我们也一起帮忙吧!”

 

佐助背着小书包坐在学校的某个角落。这个角落分别放着木叶初中的初代校长和他的基友的雕塑,虽然这个角落非常僻静,却没有小情侣的打扰。有一个怪谈流传在学校里,那就是在那个地方谈情说爱的情侣不出三天一定会分手,据说感受到了初代校长的教育,在他的注视下拒绝了早恋而好好学习。

所以这个角落被学生们敬畏地称为“(早恋)终结之谷”

“佐佐佐佐佐——助助助助助——!”

佐助没回头就把书包抡了出去。

“唔!”

鸣人捂着自己被书包打中的鼻子,“我要和你决斗!你这个装模作样的魂蛋!”

“你是小学生吗!”开始还沉浸在“自己的哥哥是个涂了黑色指甲油的娘炮小混混”这种心情中的佐助一下子没那么伤感了,他站了起来,企图用身高压迫鸣人。

“那你敢不敢啊佐助酱?昨天我新学到了不少奥义呢!螺旋丸!”

“切,谁不敢啊!”

………………

“鸣人,我帮你把大排面抢——你们在干嘛?”

“小樱?!”

“樱?!”

春野樱看着那两个摆着奇怪pose的同班男同学,觉得少女心碎了一地。这也难怪,谁看到自己暗恋的冷酷炫帅哥摆着白鹤亮翅的动作都会心碎的。

“我们之间的事你别插手,小樱!”还沉迷在昨天看的动画里的鸣人中气十足地喊了一嗓子。

“我不管你们了,笨蛋!”

觉得有些不好意思的宇智波佐助狠狠呼了鸣人的头一巴掌,把什么东西塞在他手里,气冲冲地走了。

“佐助,等等,佐助……诶这是?!”鸣人把佐助给他的东西掏出来一看,“这不是AB册吗!”

“诶,佐助等等啦佐助,你没去上数学课就把AB册写掉了啊?嘿谢谢啦,就知道你不会放着大家的幸福不管的……你都不知道卡卡西老师的题有多变态我和你说!”

“别靠那么近!我和你很熟吗笨蛋!”

春野樱看着漩涡鸣人连跑带跳地追上宇智波佐助挂在他身上,然后被佐助嫌弃地扒下去,忍不住嘴角抽搐起来“呵呵,男人这种东西……”

 

 

 

 


评论
热度(8)

© 气球上的一星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