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星星许愿

*CP:武田邦明×大平贵之

*也许会坑,总之随便写写。电影里藤木直人所饰演的武田邦明是青年有为的天体物理学教授,却因为太过优秀又不够圆滑而被挤掉去美国进修的名额,一气之下辞职。对待朋友却十分耐心温柔,在朋友的事情上情商也很高。给还是大学生的大平贵之提出了不少有参考的意见。不太会用电脑(也是他和男主角相识的契机)简直可以算是犯规的萌点。

电影中的大平贵之就是典型的mania宅男,好奇心旺盛、执着、不通人情世故。但是同时又很敏感纤细。他在小学时被星象仪吸引而立下志向,于是之后十几年都一直非常专注地完成这个理想,我觉得这是非常了不起的事。另一方面,因为太过投入其中,他于是无法注意到周围的人的想法,却并不是不在意周围人的想法。在得知好友武田邦明由于不公而辞职之后,依然沉浸在发明的快乐中的他说出了“武田先生不去美国真是太好了,这样他就可以留在我的身边”这样的话。在失去了重要的人之后,他砸掉了自己的心血。但是发泄之后,他还是一直、一直、一直继续着发明,就像那些失去一切后想要紧紧抓住什么的人一样。“我只是做出星象仪的机器人”这个任性、笨拙却又敏感纤细的孤独的天才最后哭着对星象馆的老馆长说。

这两人想一想觉得非常有意思,大概会是青涩又温柔的故事。

*推荐一下由真人经历改编的这个电影。但是由于人名是真实的,请不要代入现实中的大平先生。

*很久以来都对世嘉的家庭星空投影仪很长草但一直没买。其中有个很微妙的原因。我一直成长在城市,从未看过真正的星空。听上去简直不可思议。想着想着觉得也许哪一天虽然科技非常发达但是人类再也无法看到真正的星空,只能用虚伪的人造品来满足这种浪漫。一想到这个,比起人造星空,我更想先看一次真正的星空。在真正看到星空之前,我不想先买家庭星空投影仪……算是奇妙的固执?其实家庭星空投影仪是非常浪漫的发明。

评论

© 气球上的一星期 | Powered by LOFTER